【每日靈修】2019-05-15

讀經:馬可福音十章四十六至五十二節

所以,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,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。

太十八:4

我一位牧師朋友正招募義工,在她牧區的堅信退修營內擔演聖經角色。她知道我喜歡擔演聖經角色,於是請我飾演巴底買,就是那個呼叫耶穌,引起祂注意的瞎子乞丐。孩子們分成四、五個人一組,輪流到不同的聖經場景觀看。我在自己的場景中盤腿坐下,緊緊閉上眼睛,呼叫說:「耶穌,可憐我吧!」每個小組來到時,老師都會讀出那段聖經故事,然後小組會轉到下一個場景去。

其中一個小組離開後,一個小孩走回來,這令我感到意外。我差不多要睜開眼睛時,聽見她的腳步聲,感到她的小手放在我頭上。她說:「耶穌愛你,祂會使你重見光明!」

這個孩子沒有撇下要遇見耶穌的瞎子乞丐,我深深被打動。我想:「我有多常避開接觸受傷害的人?我在甚麼時候跟有需要的人分享過盼望的說話?這孩子的信心啟發了我,要撥出更多時間與人分享耶穌的愛。

禱告

慈愛與憐憫的上帝,幫助我們有像孩子般的信心,願我們在待人接物時活出這份信心。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