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】2024-04-02

賽四十三:18-19

有一次我在春日早上散步時,看見鄰居正在建造他家從前廊通到行人道的磚塊步道。其後的幾個禮拜,我一路看着他預備地面、倒下水泥和鋪上磚塊。然後他挖開一半的路面,把磚塊鋪在他的後園內,我摸不着頭腦。最後,那步道完成了,他也清理好地方。若我沒有留心,在我來說,那步道可能在一夜間就出現。可是我見證了整個過程:計劃、測量、等候、挖開和重鋪。

鄰居鋪設步道的工程說明了,有時候事情並非在一夜之間就出現,甚至當上帝在我們生命中作新事,呼喚我們在當中成長,也是這樣。以賽亞書四十三章十八至十九節提醒我們,要留心發現上帝如何在我生命中作工。

成長是個過程,是一步一步走來的。我們可以信靠上帝總在作新事。若我們更多留心上帝的同在,就會看見上帝正在作的新事,並獻上感恩和宣告上帝偉大的作為。

禱告

親愛的上帝,我們讚美祢的名,宣告祢在我們生命中所作的新事和奇妙的作為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