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】2022-06-10

讀經:彼得前書五章六至十一節

那賜一切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裏召了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在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,建立你們。

彼前五:10

有一天我和阿萊格里亞修女在晚禱時候,一隻甲蟲被我們手中的亮光所吸引,因此滋擾着我們。那隻一寸大小的蟲子不斷在我們的頸項、手臂和雙腳上起起落落,造成不舒服的搔癢。

我們忙於撥走甲蟲,不能集中精神讀經。那甲蟲並不叮人,我不想把牠殺了,雖然我有點禁不住想這樣做。我把牠抓在手中,放出室外,最後我們得以安靜祈禱。

這經歷對我如何應付生命中出現的困難是一個極有用的比喻。罪惡、試探、憂慮,甚至小事都能令我無法集中敬拜上帝和祈禱,也無法活出忠心的生活。

當這些事情發生,與其忽視問題或嘗試隱藏,倒不如好好迎頭面對挑戰,把它們交託給上帝。

上帝有能力解決它們,引導我作出需要的行動。這過程可能是困難的,但卻是值得的。

當我們不單把讚美歸給上帝,也將困難卸給上帝時,我們的信心就得堅固,重拾平安的感覺。

禱告

全能的上帝,幫助我們放開困難和令我們分神的東西,使我們能專注於祢和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