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】2022-06-20

讀經:雅各書五章十三至十六節

耶穌說:「[西門,]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使你不至於失了信心。」

路廿二:32

幾年前我從牧師的崗位上退休,開始列出代禱清單。我不記得增加了多少個代禱對象,為了保存記憶,我把名字都記在電腦上。

我發現我要不斷添加新名字,而那些已經康復的人,我會先感恩祈禱,然後把他們的名字刪掉,最後清單上有超過一百五十個仍然需要代禱的名字,我也會定期更新。

我會把清單隨身攜帶,若在晚上醒來,我就會為那些情況比較嚴重的對象代禱。因着這張清單隨時隨在,我可在一天之中任何時間為他們禱告。

我也發現,為那些需要上帝醫治的人代禱,能幫助我忘記自己的憂慮。有時候我會告訴別人:「你在我的代禱名單上。」他們就因單單知道有人為他們代禱而得力量。

誰會因你的禱告而得到益處?請記住,耶穌告訴我們:「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,我必成全,為了使父因兒子得榮耀」(約十四:13)。

禱告

上帝,感謝祢垂聽我們的禱告。我們常常奉祢親愛的兒子耶穌當受稱頌的名祈禱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