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】2022-06-17

讀經:以弗所書二章一至十節

耶穌……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弟弟安得烈在海上撒網……對他們說:「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他們立刻捨了網,跟從他。

可一:16-18

在我愚昧地選擇酒醉駕駛前,打高球、歡樂時光、演唱會、球賽和停車場野餐派對一直是我生活中的恆常節目。

以往我的生活方式只顧自己、自恃和自毀。我知道若要挽救婚姻、家庭和事業,我就要作出改變。

朋友聽到我的壞消息,問我說:「在你生命中,耶穌在甚麼地方?祂要居於首位。」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聽到跟隨耶穌的呼召。

我與耶穌的關係是從以馬忤斯之旅開始,那是為期四天的退修營會。自我被聖靈引導把自己交託給耶穌,我就參與清晨靈修,又劃出時間讀聖經和禱告。

退修營完結後,我開始事奉上帝,最初我在教會內事奉,後來更與參本地事工。這是轉化之旅,我更聽見呼召,帶領主內弟兄小組,幫助其他信徒成長。

我們在福音書內讀到兩種人:羣眾與門徒。羣眾儘管對耶穌的宣講好奇,但還是被世俗所影響;這是以前的我。門徒卻活在上帝的道中,成為上帝在地上的手與足,運用自己的時間、才幹和金錢去服侍別人。現在我是門徒。

禱告

天父上帝,幫助我們放手,並讓祢引領我們,到祢需要我們到的地方去。願我們與別人分享祢愛與憐憫之道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