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靈修】2022-06-22

讀經:列王紀下六章一至七節

有一人砍樹的時候,斧子的頭掉在水裏,他就喊着說:「不好了!我主啊,斧子是借來的。」

王下六:5

有時候我會懷疑上帝是否關心我平凡乏味的生活。然而,我怎樣面對平凡乏味的生活也反映出我的性格,畢竟耶穌稱讚那些在小事上忠心的人(參太廿五:23)。

我在研究中心工作,中心內一位資深教授的參考書收藏甚豐,並容許我借閱。一天我想借閱的書籍不在,但我很肯定上次我讀完這本書後已把它退還,可是又有點懷疑。

我要花很多錢才能買新的一本賠回去,那一刻我想起以利沙和浮起來的斧子的頭。我記起經文:「不好了!我主啊,斧子是借來的。」

我希望在工作間當敬虔的管家和表現出基督徒的品格,於是我祈禱說:「主,若我把書不知放到哪裏去,求祢叫我想起來。要是有人把書拿去了,求祢讓書給退還回去。」

大約十天後,那本書出現在教授的書架上。我沒有把這本書的重現視為神蹟地浮起的斧子的頭,可是我總因為禱告得回應而得到激勵。

上帝對我們的看顧是無法測度的。我們要信靠上帝會解決任何情況,即使當那件事看來微不足道。

禱告

主啊,幫助我們好好運用祢的恩典,以此榮耀祢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